铜离子(高三失踪版)

铁血gb人,雷的别翻,过激bg人请远离我

咸鱼外神不想末日(四)

预警 : ooc沙雕注意      拳打木薯脚踢母神(?)龙傲天原创旧支外神注意
          大量玩烂梗及角色迫害注意      
 
作者本质是咕咕oc画手,头一次写同人,小学生文笔逻辑崩塌只为沙雕都是基操,各位妈咪们看个乐呵就好( ̄∇ ̄)(我超从心,如果较真儿来骂我我就跑路(不是)


如有阿蒙请呼叫老鸽(
                                                                                                                         以上是造雷呓语,没问题的话
-——————以下正文———————
                 
summary: 宇宙的尽头是反帝反封建





    冥王星上没有别的消遣,正在住院治疗的罗赛尔同志也只能被迫和永恒无尽之思一起咸鱼化,但是,作为时代的龙傲天应该拳打母树脚踢母神为守护地球做贡献,而不应当挺尸在离地球60亿公里的外星球上和外星灯泡共度晚年。所以罗赛尔觉得祂总得再挣扎一下阻止盐分过度升高。

    “ 思大夫,你看我大概还得留院观察多长时间啊?”罗赛尔边问边随手戳了一下永恒无尽之思的神经元网络。

     “ 也许几十年,也许几百年。”灯泡头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和平板,“ 看 ”到罗赛尔有些抽搐的嘴角,祂又补充道,“ 去除污染并不是我的主要能力。堕落母神的能力与我完全不重合。如果有与祂同源的物品在就会容易的多。”

     永恒无尽之思掌握着【记忆】与【思想】两条途径,而【思想】途径中“ 启蒙师 ”的能力包括呼唤理性,破除疯狂,因此对于失控疯狂、精神缝合怪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但对于实质性的污染,效果就没那么好了,祂可以做到让堕落母神的污染不再影响罗赛尔的精神,可旧日级的污染并非只是让人陷入疯狂这么简单。

     “ 好吧,就算时间有点长,但咱这治疗手段能不能换个和平一点儿的?”脑门儿上杵着一把包裹于荧蓝色火焰中的沥青质感长剑的罗赛尔如是说到,“ 我看着跟个凶杀案被害人似的这也不大吉利吧。”

    思想是破除疯狂混乱的利刃,是点燃蒙昧黑暗的灯火。――不过在永恒无尽之思这里采用了物理意义。

    “ 可是它并没有对你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哎。” 人性有限,不明白什么叫社会性死亡的星空原住民感到困惑。


    在和这位已经算半个老乡的星际友神有一搭没一搭的唠嗑中,罗赛尔也就跟祂慢慢混熟了,祂看这坨没啥脾气的蓝莓果冻也就跟个退休老大爷没啥区别,祂这种拉着小年轻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状态,无数次让罗赛尔有一种上辈子参加社区敬老活动的错觉。

    虽然在理论上对于一个“ 扭曲混乱的邪恶外神”,自己一个“ 弱小无助的地球人类” 应该提高警惕,但罗赛尔在情感上真的没法把这个人畜无害的软体神经元和“ 扭曲混乱 ”等词语联系起来。

    ――谁家邪恶外神会说学逗唱报菜名啊?这位算哪门子外神啊,分明已经长成老乡的形状了啊喂!


    “ 你老人家能不能试试用污染打败污染啊?”  

    又是以地球时间计算的某一日,罗赛尔靠在一块突出地面的冰碴子上做葛优状,继续跟这颗孤寂死星上唯一的聊天对象扯闲篇。――这破地方还怪冷的,地也出溜滑。

    “ 可那会把你也一起解决。我从不对朋友用污染。” 被永恒无尽之思污染的一切都会同化成祂。

    “ 行吧。” 罗赛尔选择跳过这个话题――祂也是随口一说,毕竟身上已经有一种支柱级污染了,再来一种还不得把祂对半儿撕了,祂望向地球的方向,因为足够远,地球本身又不是发光体。那里几乎什么都没有,“ 人类来自地球。这是显而易见的;那外神,你们,又来自哪里?”  

    外神,祂们是这样可怖而疯狂,很难想象祂们会有“ 家与故乡 ” 。祂们也许生来就是混乱的代名词,只有人类这样脆弱的生命才会有地球作为摇篮,而外神在存在之初就不需要温暖的庇护所。

    “ 维度。时空总合。位面。人类以这样的方式称呼你们得以存在的依托。” 永恒无尽之思的声音显得比平时更慢,像是怕祂听不明白一样。――祂似乎不是头一次跟人类讲述自己的来历。

    “ 我们把你们这里叫做「湖」,而我们那里是「海」或「旷野」。

    “ 海里的生命对于回来说总是太过庞大。因此我们只能以湖能承受的最高上限的形式存在。这也是我表现为支柱位格的原因。我来自海。海与旷野都有祂们的首目。我是海的守墓者。”

    “ 在四百七十三个海纪年前。我和我的同僚一起反对海的首目。然后首目令我陷落进了这里。作为「灯塔」。”

    “ ……原来在系的诸位都是星界的陈胜吴广啊,失敬失敬。” 罗赛尔也没想到这个对话起来像个人工智障的神经元网还有这么波澜壮阔的网生。――原来宇宙的尽头是反帝反封建啊!

    “ 不是的。祂们应该都是湖的原住民。祂们相对于我而言足够完整。” 灯泡头晃了晃,表示否定。“ 就算是。祂们也应该来自旷野。” 

    站在罗赛尔面前的灯泡头说完后,“ pia叽” 一下扁了下去,然后又在罗赛尔身侧,大冰碴子之前     “ 啵 ” 的一下长了出来。“ 你在思念你的故乡吗。” 祂平静而突然地问道。

    罗赛尔愣了一下,没有说话,继而冲祂扯出了一个很牵强的笑容。

    当然。
    
    尤其是自从知道了这里就是地球之后。原本还混杂有渺茫希冀的思念一下子爆炸开来,由内而外的戕害着祂,无论是成为天使人性削减,还是跟半个老乡闲扯玩梗对暗号转移注意力,都无法真正掩盖这令人窒息的事实。――这里就是家,回不去了。没有回家的可能了。祂只是不想在一个连“ 家的概念 ” 都没有的外神面前表现出来而已。

    祂懒得去怪罪永恒无尽之思突然给祂伤口里撒盐了,毕竟祂作为一个说话只会用句号的外神,估计连图灵测试都过不了,也不指望祂能有情商这种东西了。

    “ 旧日的地球已经回不去了。我很遗憾。而我没有跨越时间的权柄。但据我所知。你在现在的地球上也是有家人的。” 

    “ 我是说。如果能联系到他们。你会不会感觉好一点。” 

    “ 你是说,你还有星际远程通话功能? ” 罗赛尔垂死病中惊坐起

    “ 视频通话。”

    “ woc你怎么不早说请务必让我看到我的宝贝女儿在干什么以后您老人家就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

诈尸式の更新

没想到罢,有些灯泡头看起来柔柔弱弱,其实还当过反贼(不是)
二五仔属性刻在祂非凡特性里了属于是。

一篇太久没写了的小过渡啦,下一章就能迫害贝贝了(大概)

评论(19)

热度(70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