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离子(高三失踪版)

铁血gb人,雷的别翻,过激bg人请远离我

咸鱼外神不想末日(二)

预警 : ooc沙雕注意      拳打木薯脚踢母神(?)龙傲天原创旧支外神注意
          大量玩烂梗及角色迫害注意      
 
作者本质是咕咕oc画手,头一次写同人,小学生文笔逻辑崩塌只为沙雕都是基操,各位妈咪们看个乐呵就好( ̄∇ ̄)(我超从心,如果较真儿来骂我我就跑路(不是)

如有阿蒙请呼叫老鸽(
                                                                                                                         以上是造雷呓语,没问题的话
-——————以下正文———————
                 
summary:是老乡,但又不完全是老乡




    罗赛尔 •古斯塔夫现在只想说些优美的中国话。

    自打祂靠近月球附近,祂脑子里就炸开了一段呓语:

    「前面的天使听着  不要去月球  不要去月球  否则后果自负  听到请速前往冥王星躲避  再重复一遍  前面的天使听着……」还特么是循环播放。

     罗赛尔只感觉自己晋升天使以后有些减弱的人性都被吵得前所未有的充沛,这语调,这格式,祂都有种梦回上辈子看警匪片的感觉……

    等等,警匪片?在星空里怎么会有这种格式的呓语!?这算那门子邪恶不可名状啊?!

    那似乎直接响在祂思维深处的呓语还在无情复读,而罗赛尔突然意识到,这段商场广播一样的呓语,用的居然是中文!――因为都快被这炸脑壳子的呓语吵得停止思考了,罗赛尔这才注意到这一点。
 
    罗赛尔瞳孔地震。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遭了老乡了吧?我大吃货帝国的人民已经不走寻常路到阳间容不下你的地步了吗?这重生点也忒刁钻了吧喂!

   总不可能还有哪位好学的外星居民为了诱拐失足穿越者专门考了中文十级吧?这就太布盒里了。如果在这样一个残酷诡异的世界下能有这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不可名状那祂也算开了眼了。

   同时,星空小广播还在继续,虽然其中并不包涵恶意,但大有种“ 你不离开月球来冥王星我烦也要烦死你”的意思,于是罗赛尔果断转身和月球说拜拜了您内,只留下本来已经在苍蝇搓手的的堕落母神缓缓打出一个“?”

   不过堕落母神不会轻易放过送上门来的礼物。罗赛尔曾经不止一次地探索过被堕落母神力量投射影响的原始岛屿,已经收到了一定的污染,而现在祂以进入到了堕落母神直接力量范围内,堕落母神当然想要彻底污染祂。

    覆盖着月球的血红色沼泽开始蠕动翻涌,探出一条条粘稠污秽的血肉触手,要控制住这个给祂虚晃一枪的天使。

    区区一个天使当然完全无力逃脱堕落母神的控制,虽然祂在即将抵达月球时不知怎么又掉头就走,但在旧日支柱面前,一名序列一天使的想法根本不重要,堕落母神只要控制住祂,污染掉祂,一切就还会顺着堕落母神的意志发展。

    但是,堕落母神没想到,外神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  永恒无尽之思:没错。正是在下。)

    永恒无尽之思先前延展在星系中的思网迅速归拢,并将罗赛尔一并同化为无形的思绪,堕落母神的触手毕竟是有实质的,所以即使祂动作再快也无法快过转瞬即逝的思想。

    罗赛尔在被转化为 “罗赛尔.exe” 之前,最后看到的景象是:无形的思绪网络骤然凝实成荧蓝色的胶质方框,对准了月球的方向,隔空框住了堕落母神,接着,伴随着一声极度扭曲污秽的嘶吼,月球上的血色如潮水一般退却收缩,然后又迅速膨胀,化作一片沸腾了的血海!

    在血色沼泽收缩之时,罗赛尔清晰地看到了堕落母神身躯下银白的月球表面。

    而此时堕落母神只感觉自己思想里浮现了一句“ 有内鬼终止污染”,接着便是一些“ 保护思想的事怎么能叫反水呢叫背刺背刺你懂吧”之类不知所云的呓语,然后祂仅有的理智就再次见诡去了。

    罗赛尔在体验了一把作为信息文件在网络中传输的感觉后,终于踏上了冥王星的表面――还有它表面上柔软有弹性的荧蓝色……呃,神经元网。

    你踩到我了哦。虽然还算温和但却没什么感情起伏像个人工智障的小广播又在脑内响起。

    罗赛尔表情复杂地移开脚,艰难地找了一小片神经元网的网格空隙处站定。祂打量着一眼望不到边的荧蓝色网络,包裹着整颗星球的大网此起彼伏地冒出无数气泡状团块作为回应。看得罗赛尔密恐差点发作。

    祂用头发梢想也知道这是一位位格极高的伟大存在,对于这样的存在自然要保持敬重――尤其是这位存在刚刚救下了自己的情况下。
 
    但对于一张蓝莓果冻质感的网,以及一位大概率是老乡的玩梗人,罗赛尔心中真的无法升起一丝敬意。

    「我不是玩梗人。而且严格来讲我并不是人。我的神话生物形态也许有点像果冻。但它并不好吃。至少。你们吃了会疯掉的。」

    罗赛尔“听”到了很认真的回答。

    罗赛尔瞳孔山崩地裂海啸台风火山爆发。祂对于这团果冻神经元的权柄能力有过猜想,既然祂能定点无线传输小广播,那能感知到自己的想法是不奇怪的,但罗赛尔没想到即使自己一瞬间不经意的想法也能被洞察的这么彻底。――而且最离谱的是祂居然还认真一一回复了自己的脑内吐槽,哪个伟大存在会这么无聊脾气又这么好啊?这绝对是老乡!

    「我是【记忆】与【思想】的象征。」

    「我确实很无聊。因为这里没有生物愿意和我交朋友。我的脾气之前确实还好。不过现在因为那些丑东西也许有点变差了。」

    外神的声音平静温和,甚至可以称得上彬彬有礼。很好,很有礼貌,很良好的社交礼仪――除了这些话是直接响在罗赛尔脑子里的以外,一切都很完美呢。

    哎兄弟,咱能不能别老在我脑子里说话吗?罗赛尔表示这种交流方式对碳基生物来说还为时过早。

    “ 好的。”永恒无尽之思乖巧且听话地回答,接着,罗赛尔看到离祂最近的一颗神经元抖了抖,膨胀成了一个一人来高的灯泡形物体。罗赛尔都感觉自己幻听到了“ 啵 ”的一声。

    “ 你好。我叫永恒无尽之思。你可以和我做朋友吗。

    罗赛尔•古斯塔夫   在冥王星   和一颗荧光蓝外星灯泡   面面相觑。

    罗赛尔:哇。灯泡在说话。
    


一一一一一一我是分割线一一一一一一



昨天看了@人不寐001 太太的图,我直接支棱起来激情码字,我好了!我又行了!

本作又名《咸鱼外神想要交朋友》(并不)



评论(56)

热度(75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